念生往世

练笔脑洞,致郁预警


“所以……”

“杀了她。”

戴着红色礼帽的女人优雅地放下手中的茶杯,轻抚延伸到小臂的纯黑蕾丝手套。片刻后抬头,似笑非笑地盯着面前的女孩。

女孩低着头,看上去有些局促。

“我的话你认真想想,都是为你们好。”

女人拿起包,起身准备离开。

“如果需要我帮忙的话,随时都可以找我。”

她回过头,抛出一个明艳的笑。

.

惨白的灯光下,学生打扮的女生在面无表情地写着什么。仔细看去,面部轮廓竟与方才那女孩一般无二。

姑且称其为姐妹吧。

“我说,你要不要考虑一下。”姐姐走过去拉出椅子坐下,温言说道。

“不必。‘’

“别再写了。”姐姐伸手欲抽去妹妹的笔。

“你要干什么!走远点!滚!”妹妹在一瞬间惊惧地跳起,把笔和本子紧紧护在怀中。

.

算了。

.

“我睡了。”姐姐站起来疲惫地揉了揉眉心。

“嗯。”

.

月光如水,透过窗子照进屋内。姐姐并没有什么睡意,她悄悄起身,撑着头,看着身边熟睡的妹妹。

良久,她躺下去,闭上了眼。

.

“你究竟还要为那个人到什么时候!”

“哪个人?”

梦中的妹妹抬起头,迷茫地看着她。

.

第二天.像往常一样起床上学。

妹妹走在前面,姐姐戴着棒球帽紧随其后。她看见妹妹在校门口碰见了那个人,然后有说有笑地一起走了进去。

下意识地用手压了压帽檐。没有人注意到她,这很好。

她随即转身,快步离开。

.

“她方才,又见到了那个女的。”

带有轻蔑意味的称呼,似乎证明着姐姐对那个人的不待见。

“我说过,杀了她。”

女人端起杯——这次是一杯纯美式——轻轻啜了一口,突如其来的苦味让她不禁皱了皱眉。

“可是事情没这么简单。也许,她们完全可以有更好的结果。”女孩的声音透着急切。

“你觉得可能么?”

女人猛地抬头,一双画着浓妆的眼睛迫视着女孩。

她的眼神亮得吓人,也冷得吓人,像一支没有温度的箭。对视了三秒后,终究是女孩败下阵来。

“不会的……不可能……不会只有这一种结果的……”女孩的嘴唇和手指一起颤抖着,双脸发白,仿佛即将被杀的是她自己。

“一切选择在你,我只是提供最优的方案而已。”女人站起来整理了一下衣裙,“如果需要帮助的话,依然可以随时找我。”

女孩呆坐了半晌,待到她后知后觉地挥手说再见时,面前早已没人了。

.

“她对我说,‘杀掉她’。”姐姐坐在床边,面有悲戚地说。

“谁啊。”妹妹专注于手机游戏,随口问道。

“你应该明白的。”

妹妹正在打游戏的手顿了一下。

几秒之后,她摘下硕大的头戴耳机,转过头直直地盯着姐姐。

“我不明白。”她说,“那个怪女人总是出些不着边的主意,杀人可是要判刑的。”

“不必。”姐姐静静地看着妹妹。

妹妹没有理她,熟练地从柜子里拿出一瓶红酒,给自己倒上一杯。

“你要不要来一杯,可好喝得很哪。”

“不要。”酒精的刺鼻气味使她本能地掩了掩鼻。她顺手从面前的柜子里抽出一沓信放在妹妹面前,‘那个人叮嘱过你,她不喜欢你喝酒的。’

“她算个什么东西。”妹妹又把信塞回柜子最深的格子里,往口中倒了一大口液体。

“我说你啊,也别成日盯着我,也该忙忙你自己的事。”妹妹左手抱胸,右手晃着酒杯,嘴角带着笑,居高临下地看着姐姐。

她看到姐姐有一瞬的失神。不过姐姐也很快仰起脸,粲然一笑:“你的事不就是我的事,吗?”

“答得不错。”妹妹转身走向窗边,放下酒杯,两只手撑在窗台上。她抬头看了一会月亮,骤然回身:“你是不是特别希望我从这里跳下去。”

“无论做什么样的选择都看你,我可没本事替你做决定。”姐姐的脸上是波澜不惊的笑。

“好啦,跟你开玩笑的。”妹妹端着高脚杯,笑意盈盈地向姐姐走来。到了床边,单膝跪在床上,伸出一只手搂住姐姐的脖子。

脸颊的距离近得暧昧。

妹妹仰头又喝了一口,却并未着急咽下,而是直接吻上了姐姐的唇。

“唔……咳,咳咳。”呛人的酒液直冲嗓子眼,姐姐一把推开妹妹,弯下腰剧烈地咳嗽起来。

“既然我的事就是你的事,那么,我的感受你也要一起承担哦。”

妹妹喝得有些醉了,她坐回了床上,仰面无声地笑起来。

良久,她开口。

“姐姐。”

“我难受。”

.

空气凝固了很久。

.

“你知道我最想要的……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这话她不知问过多少遍了。姐姐想。

“可是你给不了我。”

“谁也给不了我,除了她。我爱了她三年,也恨了她三年。我疯了一样地想得到她,又拼命想把她推开,可说到底,我……”

“你没必要说的。”姐姐抬眼,眸子里的冰冷与之前妹妹的神色如出一辙。

“说了也没人听,听了也没人懂,懂了也无人问,问了,那个人会不会回应你,你自己心里有数。”

“够了!”

酒杯自手里掷出,摔得粉碎。

裸露的双膝直接跪在碎片上。流血了,但丝毫没感到痛。

就这样吧。

.

姐姐站起来,跨过地上的玻璃碎片,径直走向窗边,推开窗子。

“这是我为你做的最后一件事。”她低头,看着地上那个落魄的身影。

.

“事情办妥了。”

“真好啊,这是她最好的归宿了。”

“那么,我们也该消失了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.

次日,一名女中学生跳楼自杀的消息,传遍了这座小城。

在她留下的遗书中,发现了这个荒诞的故事。


评论